全剧终

骑着羊驼来的骑士,和被羊驼了的王子

不用fo这个博了,现在它只是个碎碎念屁话博

[火影/鸣佐]美丽人生 九

接700话

但是HE


想今天写三章明天两章完结的,然后加个番外……

可是现在不想写了……两章将就着看吧

14

二人在游郭混了一夜,清晨才从这地方出去,鸣人听力极佳,一夜耳边都是各种淫靡之声,早晨眼眶黑的厉害。

“下次……”他扶着佐助的肩膀说:“下次我绝对不会来了。”

佐助没计较:“可以。”反正他独自一人也不会有什么危险。

他两个人,看起来明明是宇智波佐助更端庄严肃,漩涡鸣人则更放得开,然而实际上恰恰相反,鸣人又正直又脸皮薄,而佐助则躲在宇智波族御用装遁下,对什么事情都坦荡面对。

毕竟是少年时候被几次三番冲击三观重塑人生坦然面对兄长屠了自己一户口本的事实的男人。

丸井从尾张那里打探到的消息由一个小姓递交给了佐助,被二人带回住处,佐助只粗略看了一下,内容大约是雨忍村最近向风之国献媚,想要从风之国那里谋求点东西。

“什么?”

“这丸井都打探不到了。”

尾张虽然热衷情事,但这点警觉还是有的,丸井也不能过分暴露自己的目的,因此情报里大多含糊不清。

这就需要佐助和鸣人来分析了。

“我最近没听我爱罗说风之国有什么动向。”鸣人咬着铅笔:“如果砂忍村有大动作的话,我们木叶肯定会知道的。”

“盟国?”佐助略带嘲讽的哼笑了一声,点了点桌子上的地图:“雨忍村地处三国交界,上次我探查到他们绑了香磷做了人柱力……做了个人造尾兽。”

“他们还杀了向日葵。”鸣人打断他的话。

他这么残酷的说出口让佐助愣了一下,随后点头:“好,向日葵……”

然后佐助问:“你确定向日葵死了吗?”

“?”鸣人没料到佐助会这么问,露出茫然的神色,然后渐渐变得沉痛起来:“死了,是我亲手把她入殓的。”

小小的,安静的,脚掌都没有他的手掌大,躺在她无能的父亲的怀里,却再也说不出话了。

佐助沉思起来,雨忍村完全没必要击杀向日葵,向日葵还是个孩子呢!如果说是处于对鸣人的威胁的话,活着的向日葵更有用才对。

而另一方面,如果是想要报复鸣人,只杀一个向日葵有什么用?

“博人和雏田怎么样?”

“都在村子里,并没有什么消息,”鸣人回答:“日向家会保护他们的。”

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佐助自然能理解,他隐隐中察觉到不对劲,还想要继续深入下去,却猛的站了起来。

“怎,怎么啦?”


佐助瞪视着鸣人。

“沙拉被人从村子里掳走了!”


鸣人有一向技能,能够通过查克拉感知到他人的存在地点,当初佩恩屠村的时候他就用过,四战时凭借这个他也早早就预知了佐助的到来。

佐助也有类似的方法。

不同的是,同宇智波的绝大多数秘技差不多,佐助的这个方法只能依赖于血缘,血缘越是亲近,感知力就越强。

比如沙拉。


在此之前,从沙拉出生到今天,她从来没有出过木叶村,佐助即使是在千里之外,也能够感知到这个范围,沙拉像个普通的小女孩,在村子里上学放学,偶尔做做修行,但是和平时期对于忍术的 要求学校也变得不严格了起来。

可是现在,佐助能够清晰的感觉到,沙拉移动的飞快,并且正迅速的远离村子。

这完全不是沙拉自己会有的速度,实际上沙拉只受过基本的训练,手里剑都不一定扔的准呢。


鸣人愕然:“我没下过这样的命令。”

“知道不是你。”佐助随手将桌子上的地图都收进口袋里,一手提着剑就要出门,鸣人跟在他身后:“我也去。”

沙拉移动的速度非常快,即使看不见,佐助也能感知到,这速度常人没法达到,除非是交通工具,可是交通工具移动的频率和沙拉的频率可不一样。

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有忍者将她掳走了。

从木叶,佐助想,一个疏于防范,可以任由其他村子的忍者掳走村民的木叶,这可能吗?

如果村民是个宇智波,那就有可能。

他向来是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揣测木叶的,就好像木叶也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揣测他一样,这种憎恶和厌烦是相互的,也许从木叶建立的时候这份关系就注定了。

鸣人跟在佐助身后没有说话,他眉头皱紧,也在思考类似的问题,即使忙于处理佐助的事情,离村之时他也托付了鹿丸他们护好村子的安全,木叶实力强劲,即使是和平时期也从不松懈。

没理由如此疏忽。


二人在丛林中飞奔,佐助突然停下了脚步,鸣人刹车不及,直接从树上一个倒栽葱掉了下来,好不容易将自己从洞里面扒出来之后他疑惑的很:“不追了?”鸣人开启了仙人模式:“……沙拉的查克拉……”

“这样追根本追不上,我们在移动,他们也在移动。”佐助道:“我知道去哪找了。”

“?”鸣人还没弄明白呢,不过他也想出份力:“木叶应该有派人来追,我送消息过去……”他欲言又止,在木叶和佐助之间做调和剂让人心力憔悴,更徨论是这种时候。

不过佐助难得的体贴人心起来:“不是木叶的错。”

“恩?”

“掳走沙拉的,和掳走向日葵的,是一伙的。”


真是大胆而狂妄的赌徒,将身家压在这两个男人身上,掳走他们的女儿,甚至要夺取他们孩子的性命。

到底是什么值得他们如此的豪赌,又是什么让他们以为自己不会被报复呢?


宇智波佐助有着不同于常人的异色双瞳。

它们来自父亲,来自母亲,来自宇智波的血脉,来自被辜负的斑,被杀害的亲族,被牺牲的鼬,和被跌宕起伏的命运所裹挟的人生。

这双眼睛给他带来的多少苦难,就能给他带来多少希望。

所见,即所得。


“我们去雨忍村。”


雨忍村并不大,和木叶砂隐这样的大国下的忍者村相比,雨忍村小的可怜。

但是他地处特殊,是几个大国的交界处,也许从这个村子诞生起,就注定了他的命运。

被侵略,被占领,做一个国家的附属,做另一个国家的战场,最后做一个国家的坟场,村子里的青壮年一批批的出去,再把讣告一批批的传回来。

就好像这里终年不绝的雨,似乎永远看不见晴好的那天。

为什么弱小就要被牺牲?为什么出生就注定了命运?

为什么有的村子生来坐庄,有的却只能做个狂热的赌徒。

也许这就是雨忍村会诞生长门,诞生佩恩的原因,即使心存善念,想要维护村子的和平与安定,想把它从战争的漩涡里拯救出来。

然而在强大的国家机器面前,个人的努力都是徒劳的。


沙拉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绑着。

房间并不大,但是却有好几个人,沙拉在经过短暂的晕眩之后想起自己的母亲。

她放学没有按时到家,妈妈会发现吗?肯定会很担心吧。

因为家里只有妈妈和她两个人了。

她浑身上下软绵绵的,大概被下了药,真是的,沙拉埋怨的想,对付区区一个小孩子需要这么警惕吗?难道还怕自己伤了他们不成?

她可是娇弱的,需要保护的小女生啊。

虽然这样想着,沙拉却依然装作没醒的样子,只是偷偷掀开眼皮打量四周的人,那些家伙似乎没注意到她已经醒过来,正在商量着些什么。

最中间被拥簇着的是个中年男人,一头白发,看起来和卡卡西爷爷——虽然卡卡西不同意她这么喊——的发色一样。

和卡卡西不同的是,这个男人的一边眼睛被遮了起来,似乎是瞎了。

听说卡卡西爷爷以前也这样,后来被鸣人叔叔治好了,沙拉曾经为鸣人叔叔的能力惊叹不已,并为此询问过自己的母亲。

“妈妈,如果我瞎了的话,你也能治好我,给我变出一双新的眼睛吗?”

妈妈当时的回答是你闭嘴。

为此沙拉还沮丧过一阵,因为这难道不就标明自己的母亲作为医疗忍者,居然还不如鸣人叔叔吗?

后来她又想开了,因为鸣人叔叔能成为火影,大约确实是有些特殊的才能吧。

而她的父亲,连家都不怎么回,整日在外面游荡,可见是没用的家伙。


中年人正在吩咐些什么,他身上穿着袍子,把自己遮的严严实实的,旁边等候吩咐的人都非常认真,神情严肃,他们看起来并不像是穷凶极恶之徒,甚至与之相反,这些人看起来相当的虔诚。

简直就像是个圣徒。

看到那些人开完会,像自己走来,沙拉吓的连忙闭上眼睛,不再做多余的事情,她的心儿砰砰跳个不停,一个劲儿的揣测着自己的命运会如何,会有人来救我吗?妈妈会发现吗?木叶会有人来吗?

不,不,沙拉否决了这些希冀,在此之前,她应该想想办法,最好自己能逃出去。

她感觉自己被抬起来,那些男人抓着她四肢的力气大的吓人,给她带上镣铐,将她捆的严严实实的。

紧接着她就被人扛在肩头移动了起来。

恶,沙拉觉得自己的胃被顶的难受的厉害,她想吐的要命,可是这个时候可不能出差错,沙拉暗暗的给自己打气。

然后她听见那个中年男人说话的声音。

男人的嗓子嘶哑的厉害,像是被烟火熏过了一般,粗粝的让人耳朵都疼了起来。

“把她带到007室去,这下我们需要的东西都集齐了。”



15

007室,沙拉想,我现在在007室了。

被人解绑后,那群人把链子系在了墙上。

刚刚被扛过来的时候她暗地里记下了路程,但是,光是记得来路根本没用。

她逃不出去。等到确定那群人都走开了,沙拉从地上爬起来,这间囚室非常的昏暗,四周都没有窗户,但是仍然能看见些东西。

比如围困她的栅栏。沙拉走过去,却在刚刚快要碰到门口的时候被链子拴住了。

真是的,怎么能够给一个淑女栓这样的链子呢?

沙拉有些气闷,她感觉自己在学校里学的所有的东西都毫无用处,于是她坐在地上,思考起来。


这间囚室实际上只是一个隔间,沙拉能够看见整个空旷的一层,被铁栅栏隔着分成一小块一小块。

但是没人。这一楼就她一个。

她不知道自己被谁掳走了,掳到哪里去了,在一开始的奇怪之后,现在安静下来,小孩子的恐惧终于蔓延上心头。

我可不能哭,沙拉瞪着眼睛,我还要想办法逃出去,周一她还要上课,但是星期五她的作业给博人抄了……

最后一题她还没写完呢。

囚室里非常的安静,只有当沙拉移动自己的身体的时候会传来铁链叮叮当当的声音,她慢慢的蜷缩起自己的身体,在角落里抱成了一团。

正当她昏昏欲睡的时候,突然外面有人开门的声音,沙拉稳定身体不动,静待着对方要做什么。

然而等到对方走过来的时候,她却半分也没忍住。

“向日葵?!!!”


走进来的是个彪形大汉,手上拎着的,不是向日葵是谁。因为母亲相熟的缘故,即使向日葵很少出门,沙拉也对对方相当熟悉。

“哟,你醒啦。”大汉说:“醒了就乖乖坐着吧,既然认识,你也正好给这女娃作伴,省的她老是哭的人心烦。”

大汉说完话,将向日葵丢进隔壁笼子里,就离开了。

沙拉见对方走人,立刻就想到向日葵身边,但是镣铐锁着她根本走不过去,向日葵在隔壁笼子的地上,半分声息也没有,只有起伏的胸膛标明主人还活着。

向日葵明明下葬了。沙拉还记得那天村子响起警报,她的母亲回来的时候脸色差的要命。

之后博人有几天没来上学,等到再次见到那个小子的时候,她已经知道鸣人叔叔和雏田阿姨离婚了。

而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自从离婚之后,妈妈与鸣人叔叔和雏田阿姨的来往都少了很多。

这让她会觉得寂寞,因为妈妈就只有她一个人了,所以她必须要时刻看护好妈妈才行。这可是有点难度的,她又许多东西要学,而妈妈不再热衷于去别人家里拜访,让她都快黔驴技穷了。

她由妈妈领着参加了向日葵的葬礼。

可是现在看,向日葵居然没死。

沙拉的手和脚都被牢牢的拴住,她只能徒劳的呼唤对方的名字,期待能够唤起她的意识。

“向日葵,向日葵。”

小女孩的耳朵动了动。

等到沙拉开始口干舌燥的时候,向日葵抬起了头。

她的脸色苍白的吓人,甚至有些干瘪,眼睛凹陷,看起来仿佛向日葵枯萎了一般,沙拉被吓了一跳,随后她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向日葵,你的查克拉呢?”


向日葵呆滞了一分钟才逐渐有了反应,她的双眼慢慢聚焦到沙拉身上,最终露出惊喜的神色:“沙拉姐姐!”她喊,嗓子也哑的厉害。

“向日葵。”沙拉还想要说什么,对方就已经哭了起来。

声音大的要把天都震飞了,好似要把无穷的委屈都发泄出来,小女孩仿佛久旱逢甘霖,一下子扑到拦着二人的铁栅栏上,眼泪流个不停:“沙拉姐姐……姐姐……”她抽噎的厉害,连话都说不全。

看起来可怜极了。

“别哭了,”沙拉吩咐她,自己也往栅栏那走去,这点长度铁链倒是够,她站到向日葵跟前,小妹妹已经哭花了脸,这让沙拉忍不住伸手出去摸了摸她的脸颊,她一直都想摸摸了,想看看博人和向日葵这对兄妹脸上的胡须究竟有没有纹路。

“别哭了呀向日葵。”沙拉安慰她,小姑娘自己其实脾气从来不好,大约是从父亲那里继承来的缘故,可是面对凄惨的妹妹,她倒是拥有起无尽的耐心来。

“姐姐会带你出去的,一定会的。”

她轻柔的安慰似乎起了效用,向日葵慢慢的安静下来,小家伙把脸埋进沙拉的手掌中,让沙拉摸到了泪水。

然后沙拉发现同被层层束缚的自己相比,向日葵没有受到任何的捆绑,她自由的很。

我也没比她大多少呀!沙拉愤愤然,凭什么对我就这样如临大敌……她看向向日葵,突然发现了让她惊愕的事实。

“向日葵……”沙拉蹲下身子,捏住向日葵的胳膊:“你的查克拉呢?”


鸣人同佐助二人一起终于抵达雨忍村,与此同时木叶的消息也传了过来,沙拉追回分队此时也正赶到雨忍村,预计半天内到达。

沙拉的身份颇有些敏感,即使木叶同宇智波互有龃龉,但是倘若别人用女儿来威胁父亲与木叶作对,那对木叶而言则是个巨大的威胁,因此木叶派出人来追回沙拉,也在佐助的预料之内。

让他没想到的是,来的人居然是樱。

准确的说,是一个三人小分队,樱,佐井和牙。

“本来大和队长也要来的,但是我嫌弃他太老了。”佐井对鸣人道。

而佐助与樱两个人面对面,居然都说不出话来。

樱的脸色难看的厉害,也没了往日里的风采,女儿的失踪对她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让这个新三忍之一的传奇医疗忍者都大乱方寸。

在默然片刻之后,佐助一手扶住樱的肩膀:“大概现在不太合适。”他说,然后另一只手揽上樱的后脑,将她按到自己的肩上:“放心好了,我会救回沙拉的。”

樱趴伏在佐助的肩头,鸣人站在一边静静的等待着,直到最后樱突然浑身卸下了力道。

好似之前一直紧绷着的神经此时终于有了休息的机会,佐助的肩膀慢慢传来女性哭泣的声音。

“我也会救出沙拉的。”樱的声音说着这样的话:“我可是她的妈妈。”

“嗯。”


牙会过来是因为他的特长,赤丸追踪人类的痕迹非常的厉害,实际上赤丸的这项技能在少年时候帮过鸣人很多,因此鸣人对他的技术相当的放心。

雨忍村有一种诡谲的平静,路上的行人都相当安静,过着安分的生活,他们对外人毫不关心,也不警惕,这让佐助鸣人他们感到压力小了很多,可是同时他们也丝毫不敢放松精神。

因为敌明我暗,佐助只想快点找到沙拉解决问题,要是这个时候香磷在就好了,他想,然后想起香磷如今的景况。

香磷被他从雨忍村带走,交由重吾和大蛇丸照顾,但是香磷身上的那人工堆砌的查克拉他根本毫无办法,毕竟这方面的研究不是他的长处,只有等大蛇丸的消息了。

在雨忍村里打转了大半个时辰,佐助和鸣人他们终于有了进展。雨忍村外面有一条河,河内是城墙环绕着村子,因为雨忍村天气特殊,这是为了便于汛期排水以及防止洪涝的必要措施。

城内的污水通过地下通道通过城墙底部的污水管道排泄到河中。

“赤丸有发现了!!”牙远远的叫喊,将鸣人一行人唤道自己跟前:“在护城河内赤丸发现了这个!”


再次有人进来的时候沙拉正在安慰向日葵,她们两个人隔着栅栏,向日葵蜷缩在地上,将手搭放在沙拉的腿上,沙拉盘坐着,慢慢的梳理向日葵的头。

“沙拉姐姐,我们能回木叶了吗?”

“能的。”

她上午吵着闹着要去上厕所,这件暗室明明没有任何缝隙,却有空气流通且有光——虽然昏暗——因此沙拉笃定哪里肯定有通气扇。

她要是会父亲的通灵术就好了,沙拉懊恼的想着,第一次想到那个男人,如果她也会变出一只雄鹰,一定能够展翅飞到高空之上。

所有的锁链,栅栏,乃至于墙壁,都拦不住她。

“我送了消息出去。”沙拉缓慢而小声的说。

她其实有点娇气,脾气也算不得好,对谁也不见得有什么好脸色。

但是在这个封闭而静默的空间里,她就是最可靠的人了。


然后看守终于走到笼子跟前打开门,把沙拉带走了。



"这是赤丸刚刚找到的,"牙带着兴奋说,樱看着那个护额,突然说不出话来。

鸣人和佐助也有些怔愣。

那道护额小小的,还是少年人的尺寸,木叶的标识上有一道疤痕。

那是当初佐助舍弃的那个,也是鸣人归还给佐助的那个。

“这是沙拉丢的。”佐助道,他的声音里有着令人安心的沉着,作为父亲他的急切与樱比丝毫不逊色,但现在不是急切的时候。

鸣人将护额拿到手中嗅了嗅,护额散发出难闻的恶臭让他皱起鼻子:“闻起来像是从污水管道里排出来的。”

佐助点头,他环顾四周:“那就要看看这些管道,是来自哪里了。”

谁敢冒犯他的女儿。

谁能冒犯他的女儿。


评论(7)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剧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