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剧终

骑着羊驼来的骑士,和被羊驼了的王子

不用fo这个博了,现在它只是个碎碎念屁话博

[火影/鸣佐]美丽人生 七

……这次不警告了。

算了还是警告下。

接700的小妖精


11

鸣人将消息传给了鹿丸,托付他看顾好平太郎,要不动声色,切勿打草惊蛇。

这话由战斗向来不在乎他人感受大开大合的鸣人说来,感觉也颇为奇妙。

除此之外,他还托付鹿丸多加照看雏田和博人,实际上若不是被这边的事宜拖累,他早就回去木叶了。

“我想不通为什么要杀向日葵。”晚上鸣人从侍女那里拿来了一瓶酒,走过院子,看到佐助正坐在长廊上,一手抱着剑,也不知道是闭目休眠还是在思考人生。

于是他也坐了过去,两个大男人亲亲热热的挨在一起,居然也不嫌害臊。

佐助也没嫌弃,多年来他已经从与漩涡鸣人的相处中悟出了一个道理。

这人就是个弹簧,你把他推的越远,他就蹦跶的更近。

久而久之,宇智波先生也就不做无用功了。

鸣人不知道从哪摸出了个杯子,放在地上,给佐助斟了一杯。

发酵的酒香从他劈开酒坛的盖子的时候就弥漫开来,混合着波之国常年不散的雾气,让人觉得空气中都是酒味。

佐助将酒杯举起来打量了片刻,“只有一个?”

他的疑问让鸣人嘿嘿两声,金发火影掀开自己的袍子将坛子放到腿间:“我喝这个就行啦。”

豪气倒是豪气,只是这般小气让人不高兴。佐助瞅他一眼,将酒杯往旁边一丢,自己抢了坛子过来,仰起头就灌了下去。

“喂!”被冷不丁抢了的鸣人叫唤一声,随后认命,委顿在地:“好歹给我留一点……”

佐助将坛子丢给他,半坛酒响起来咣当咣当,从里面溅了鸣人一脸。

“不错。”佐助夸。

“那是。”漩涡鸣人得意。


既然喝起酒来,也不妨再聊聊天。

佐助虽然话少,却似乎颇为适合做个倾听者,这是他做惯了的,大约是面相的缘故,又或者有别的原因,似乎人人都喜欢说故事给他听, 一贯的开场白大多是“很久以前”或者“你不知道的事”,故事过程大多狗血却缠绵悱恻,只是做个听众都要心绪久久不能平复,佐助听多了这样的事情,以至于现如今寻常情节已经不能入他法眼了。

“其实我还没整明白,雏田为什么就和我离婚了……”鸣人搂着个坛子道:“算了,你和小樱为啥离婚,我也没弄明白。”

提到樱的名字让佐助心弦一动,他视线略过鸣人, 看向庭院里林立的假山,难得开了口:“我和樱结婚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

没料到佐助会问这个问题,鸣人愣了会儿,随后才道:“自然是高兴。”他似乎怕佐助不信,又往对方跟前凑了凑,两个人空荡荡的袖管撞到一起,就跟手臂还在似的。

“你能在木叶成家,我就挺高兴的了,而且小樱喜欢你大家都知道的事儿,有情人终成眷属,能在一起,多好啊。”

所以说漩涡鸣人真是个不懂得看气氛的人,要不怎么说有话直说就是他的忍道呢,你搁一个离异——重点——男人跟前说你和你前妻情投意合我特别看好你们,谁还想和你聊天。

但佐助容忍了这家伙,他甚至听着鸣人继续:“说实在话吧,其实我也不怕你又跑了,反正现在可不比小时候,你跑哪我都能找到,”这就是在炫耀自己的厉害了:“可是在木叶有个家,知道你到点会回家看看,还是让我觉得安心。”

“不然的话,总容易想着佐助那家伙打架跟不要命了一样不会在外面一不留神就死在哪了吧。”鸣人用肩膀顶了顶佐助:“到时候我连给你收尸都找不到地方……”

这时候佐助倒找到插话的地方来:“这倒不劳烦你。”他说:“我若死了天照就会烧了,不必收尸。”

“……”鸣人半晌没说出话来。

许是知道自己插嘴的不是地方,佐助想了想,又安慰他。

“再说其实我是永生不死的。”

如此看来,二人能心平气和的聊天,也不过是论聊天技巧半斤八两的缘故。


“佐助到波之国来做什么?”

“还不是为了你的破事。”说到这个佐助又来起,他从鸣人腿间把酒坛拿过来,正准备喝一口却又停下来,拽了鸣人的袍子将瓶口细细擦了一圈才对着嘴灌下,鸣人看他那样忍不住咕哝:“给你拿了酒杯又不要……”

原来佐助在雨忍村追踪尾兽的消息,却得知香磷被抓去做了人柱力,雨忍村不过是个偏僻且弱小的村子,国家也是在夹缝中生存,从来不受几大国的重视……

真要说最近为人所知的话,居然还是因为晓和佩恩的缘故。

“你曾说你遇到过自来也以前的弟子,你的同族,你的师兄。”而且还是我哥哥的好战友,佐助想,区区一个雨忍村的忍者居然能混得这么多头衔,怪不得是要做大事的人。

听佐助提起,鸣人也想起漩涡长门来,漩涡一族不断迁徙,时至今日同族少的可怜,鸣人一生也不过遇到两个,长门和香磷,因此格外记忆深刻。

更别提长门还曾是他最大的对手。

“对,怎么了?”

佐助轻轻敲了一下酒坛:“你觉得现在的雨忍村,与长门幼时的雨忍村,有何分别?”

叮咚一声,酒在坛子里撞个不停。

更和平了,更安逸了,若不是他们去招惹别人,永远不会有别人去招惹他们。

鸣人知道佐助问的意思,他与佐助思绪想通,无需多言便能互相理解,这大概就是小时候他追着喊着要追回佐助的报酬。

雨忍村的和平不是依靠自身的力量,他的安全也不是来自自身的保护。

而是因为整个忍界是和平的,是安全的。

换而言之,是因为四战过去不到二十年,而英雄还在。

倘若有朝一日鸣人死去,五影死去,和平条约变成一张废纸,雨忍村这样小小的地盘,也不过是再度沦为战场。

“这群家伙,”鸣人道:“真不知该说短视,还是该说有远见。”

“夹缝求生罢了。”



两个人花前月下,回顾了一番过去,又展望了一下未来,居然都无话可说。

“改革比打仗难多了。”鸣人感慨,他如今较之少年时代面貌大有不同,性格也有些变化,也是因为时间磋磨的缘故。

佐助回答他:“大蛇丸建立音忍村花了数十年,”然后他看向鸣人:“我毁了音忍村不过一朝一夕的事情。”

居然还挺得意……

“若是容易,哪还轮得到你。”

鸣人听他这么一说,也敞开手脚,往地上一躺,四脚八叉的,衣服松垮垮的摊开,露出肚皮来。

“说的也是……”他道,声音里有股如释重负的味道:“我最近想来想去,老觉得自己这些年什么事也没做到,竟然比少时毫无长进,不由心焦。”

他开朗惯了的,此时乍做丧气言论,倒有些不搭调。

“不过佐助你话说的对,”鸣人又道:“若以为改革是享受四战的胜利果实,那就太蠢啦。”

佐助看他模样,难得微微一笑。

四战是改革的前哨才是。是暴风雨前的雷鸣,是海啸前的地动,是开天辟地前的震颤。



“果然没有你不行。”冷不丁的鸣人突然道。

“哼。”

“夸你就得意了,”鸣人翻个身,趴在地板上,他的肚皮正好压到佐助脚,让佐助忍不住踢他。

“哎别动,”鸣人教训他:“压一下又不会死。”

“重。”佐助抱怨,用脚趾蹭了蹭鸣人的肚皮:“你是不是……中年发福了?”

”…………“才没这回事!


月亮升上来了,把庭院里一直氤氲弥漫的雾气驱散,露出水池和假山,在走廊上投下斜斜的影子。

鸣人一半躺在影子里,一半躺在月光下。

他侧过身子,见佐助也一半属于阴影,一半属于月光,他依然靠着圆柱,穿着浴衣,衣襟处由于刚刚喝酒的缘故有些湿,素来冷厉的表情在月夜里也显得柔和了许多。

“今天的月亮真漂亮。”

鸣人说。



TBC

要不是初中没毕业只有小学文化水平,就可以说“今晚的月色真美啊”了




评论(16)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剧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