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剧终

骑着羊驼来的骑士,和被羊驼了的王子

不用fo这个博了,现在它只是个碎碎念屁话博

[火影/鸣佐]美丽人生 四

挣扎着来更新

接续700话

内含BG雷但HE注目



7

雏田非常迅速的消瘦了下去。

她有些憔悴,但一如既往的温柔,鸣人对于她的转变有些忧心,曾经在空闲时候做出询问,但是对于丈夫的关切,雏田只是以“因为天气变化所以在适应”这样不知所谓的借口打发了。

所幸鸣人并不是个非常仔细的人,他信以为真,然后嘱咐雏田多注意自己的健康,便又投身到工作之中去。

火影非常的忙。

火影怎么就那么忙呢?雏田想不明白,她不是事业型的女性,因此对于这些繁琐事务很难理清,只是以一个平凡主妇的角度,觉得世界安稳,在这样的时候,火影不该这么忙才对。

可是她秉持着一个好妻子不该过多干涉一家之主的工作的原则,对于鸣人的火影事业做的如何,从不多加过问。

令她消瘦下去的原因鸣人根本想不到。

是因为樱和佐助离婚。


对于这件意料之外的事情,鸣人也是非常错愕的,他相当的不能接受,即使樱和佐助已经分割完财产和责任,甚至佐助已经离开村子,他也还置身于虚幻之中,可是对“离婚”这件事实,雏田和鸣人关心的地方截然不同。


鸣人痛心于佐助和樱的分开,仿佛是多年前他享受了双倍的快乐的报复,离婚对他的伤害也是双倍的,在离婚之后,他曾经多次去看望樱,可是樱除了一开始似乎身体有所不适,之后从未露出任何悲伤和后悔的表现。

樱和他一样,也不是一个善于掩饰的人,因此鸣人能肯定樱并不对同佐助离婚感到痛苦,她只是平静的接受了这个事实,然后继续过日子。

她甚至和之前与佐助结婚的时候没什么不同!连上下班都从不迟到。

让鸣人没想到的是,他对樱的关切,恰恰引发了他的妻子的焦虑。


当初樱和佐助结婚雏田也高兴,她在其他木叶同期生之间,一起向这对新人表达祝福。

然后她想,啊,这样的话鸣人君就没办法再喜欢小樱了。

这是自然的事情,樱已经嫁给了佐助君,做了他们这一期最帅的美男子的妻子,那么鸣人君那长达十几年的暗恋也该告一段落了。

在此之前,雏田一直焦虑着这件事。

她并没有对樱说谎,关于樱给予她勇气这件事是千真万确的,可是另一方面,任何人都不能指望一个女人对她的情敌没有敌视。

“樱嫁给佐助君真是太好了”。

虽然是从不同的出发点,可雏田毕竟和她未来的丈夫达成了同样的期望。

只要樱还属于佐助君一天,她在她丈夫心中的地位都是无可动摇的,雏田是这样确信着,他们四个人这样的组合对她而言,是最稳固和可靠的关系。

可是樱和佐助君离婚了。

四角关系被打破了。

雏田甚至能清楚的感觉到,昔日里那个传说的七班的组合的向心力,正一点点的将鸣人从她身边拉走。

拉到了,樱的身边去。

到那个时候,她该怎么办?她明明是鸣人君的妻子,鸣人不会是会抛弃妻子的人,即使怯懦如雏田,对此也极为有信心,她对鸣人似乎有一种盲目的信任,大约类似于信仰一般。可是这信任并不能消解爱情里的不安定感。

她像是处在一个随时会炸裂的漩涡里,一次次的受到外界的冲击,不知道什么时候泡泡会裂开,然后把她从里面冲出去。

如果佐助君回来和小樱复合就好了。


“这个草案是你提出的?”辅佐厉声质问着,这对他那一向懒散的辅佐来说可是少见的事情。

鸣人捏捏眉心,他已经有三天没睡了,连脑子都有点混沌,实在不是商议事情的好时机:“哪个?”他接过鹿丸送过来的文件——《全面兵役计划报告》——哦了一声:“是我提的。”

鹿丸心情显然也不好:“谁让你提的?”他拍桌子:“火影办公室所有流出去的文件,都应该经由我的审核,为何我没看到过?”

被这样训斥让鸣人尴尬的很,他意识到自己似乎给鹿丸带来了大麻烦,于是只好苦哈哈的解释:“哎,开网络会议的时候一不小心就……”

“……”鹿丸大叹口气:“所以现在是五大国都知道了。”

科技让世界自由联通。

辅佐大人把文档卷成桶,在不成器的火影头上敲了一下:“做事情也给我稍微考虑下后果啊!”

“哎?我觉得这个提议很棒的?”鸣人疑惑的问:“铁之国就是用的这个方法嘛……我们吸取一部分……”

鹿丸随手拉开椅子坐下来:“如果按照你的计划,你让我们这些忍者怎么办?”

“……哎?”

“之前我们一直在实行的改革,就已经引起了很多保守派的不满了。”这样解释,鹿丸见鸣人表情严肃起来,知道对方重视起了这件事:“如果你再捋他们的胡须的话,接下来你的火影恐怕可不会太好当。”

本来还颇为严肃的鸣人听了最后一句反而笑起来:“我连辉夜姬的胡子都摸过,还怕他们?”然后他沉思了一番,随后道:“不好意思。”

鹿丸还当他孺子可教。

“说错了,辉夜姬没胡子。”

……

“鸣人!”鹿丸难得直呼火影的名字,引来鸣人的目光之后他压低声音道:“你要知道,宇智波佐助已经很久没有消息传来了。”

鸣人立刻瞪向他:“你怎么知道佐助……”然后他猛的截住话头:“你们监视佐助?!”

鹿丸看着他不说话,火影的愤怒是实质性的,不过对方还没发作的迹象,鸣人转念一想,否认了自己的推断:“不,你们不是在监视佐助。”

“没错,”鹿丸承认:“宇智波那样的人,即使是我们木叶,把一个分队都派出去也是监视不到他的。”

“所以你们是监视我。”

鸣人得出了这个结论。他一字一句说的笃定:“我常年都在这个办公室里,鲜少出村。”

“真方便啊,你们。”

对于鸣人的这番评价,鹿丸只能露出苦笑:“这可不是我的主意。”


村子里的中枢机构,常年是少壮派和保守派并存,一方容易过分激进,一方又容易过分激进,二者并存,才能保证村子的前进方向不偏不倚。

鸣人毕竟当上了火影,与少时的毛头小子截然不同,他作为少壮派的中心角色登上火影之位, 实际上背地里对他心有芥蒂的保守派不在少数。两个不同政见的团体之间拥有分歧也十分正常。

更何况还是鸣人这样的火影。

大刀阔斧的改革,一门心思的整改忍界,几百年代代相传下来的规矩,一个毛头小子居然说改就想改,也是想的太好,若不是上一次世界大战中保守派被打的个人仰马翻,说什么也不会任由鸣人这般胡来。

可是这些年过来,保守派也渐渐恢复了昔日的势力,鸣人也能察觉出来,他的决策推行起来较之以往,反而阻力更多了起来。

不过他却没想到,这些人居然还能把手伸到自己身边。

“他们是为了获取佐助的消息?”

鹿丸看着鸣人,他的这个旧时伙伴没别的毛病,就是一旦牵涉到他朋友,立刻满脑门子的都是对方的事了。

不过此时对方这么说也没什么错就是了。

“你以为宇智波佐助为什么那么轻易就能和春野樱离婚?”鹿丸岔开话题:“别的不说,宇智波佐助的武力值大家心里都清楚,他对木叶没什么尊敬我们也都知道,也就不自欺欺人好像他还是木叶的忍者了。”

这说法让鸣人不适应的咂咂嘴,好似鹿丸讥讽的是自己一般,但他还是按捺住性子,听着鹿丸继续下去。

“春野樱和莎拉是这样一个危险分子的妻子女儿,只要他们在木叶一天,木叶在宇智波面前就是安全的。”鹿丸制止了鸣人想要多嘴的话继续道:“村子里确实有着这样的考量,你也应该是知道的。”

鸣人垮下身子,缩在火影的椅子里,他讨厌这种事,可是他也知道这是必须考虑的事情,他信任佐助,但是村子和佐助的矛盾不是仅仅靠他的信任就能够达成的事情。

“基于以上的条件,你以为村子是为什么会同意宇智波佐助和春野樱离婚?”

“……因为我是火影?我说了算?”

“说对了一半。”鹿丸做了个宾果的手势:“因为你,漩涡鸣人,是木叶的火影。”

他的表述和鸣人刚刚的说法略微有些不同,鸣人立刻就察觉到了。他的想法反应到表情上,转瞬被鹿丸捕捉到。

所以说,谁敢说他们的火影是个笨蛋啊,明明有着堪比野兽的直觉。

“你是四战的英雄,挫败了试图颠覆世界的阴谋家,还打败了宇智波的叛忍。”

鹿丸直视着鸣人的眼睛:“你的武力值,是我们木叶可以放心放走宇智波的底线。”

漩涡鸣人能制服宇智波佐助第一次,就能制服他第二次。

而漩涡鸣人,是木叶这边的。

再没比这更稳妥的砝码了。


tbc


…………感觉好像朝着逗比的方向发展了(本性难移

评论(8)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剧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