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剧终

骑着羊驼来的骑士,和被羊驼了的王子

不用fo这个博了,现在它只是个碎碎念屁话博

[火影/鸣佐]美丽人生 三

接续700话

内含BG但HE注目




6

上课之前博人听到有同学在小声的议论。

“我听爸爸说啊,沙拉她爸爸妈妈离婚了的说。”

“哎沙拉吗?”

“不过她真的有爸爸呀?”

“有就和没有一样啦我都没见到过……”

沙拉坐在窗户边的桌子上,埋头看书,对自己四周的议论充耳不闻,好似她不是话题的中心一般。

所以说春野阿姨和那个宇智波叔叔离婚了。博人心想,他记起上周他想突袭沙拉,却被那个男人一把拎着的情景来,顿时心里大喜,想来下次再和沙拉打架就不会被别人欺凌了。

太好了。博人想着,又瞅了沙拉一眼,有朋友招呼他出去踢球,男孩子立刻一溜烟跑了。


晚上回家的时候博人惊奇的发现妈妈正准备出门。

“博人,你要好好看家哦。”雏田吩咐他。

博人可不是会老老实实听话的人,他冲妈妈做了个鬼脸,噔噔噔就跑到了楼上去。

“我要春野阿姨家去一趟,爸爸也不在家,你可要好好照顾妹妹呀。”雏田在一楼对他喊话。

这个时候博人的脑袋从栏杆里弹出来:“春野阿姨还好吗?”

“放心吧,”雏田一边换鞋一边回答他:“春野阿姨可是很坚强的。”说到这里她抬头问自己的儿子:“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顺带看看小沙拉?”

“切,”博人头摇的和拨浪鼓一样:“我才不去。你去就好了,我在家等爸爸回来。”

博人和鸣人非常的相似,性格跳脱且直率,有时候甚至会达到聒噪的地步,因此雏田常常会对他感到没有办法。

如果鸣人在的话就好了,偶尔雏田会这样想,可鸣人是木叶的火影,整个村子的人都需要他。

他并不可能只做她的丈夫。

他能做他的丈夫,她就心满意足了。

雏田对自己的生活非常满意,虽然丈夫忙的过分,孩子又有些调皮,但是她很容易知足。

从她家到樱的家要走上好大一段距离,也不知道当初买房子的时候是怎么想的——说不定是因为樱需要学区房而火影的孩子上学无需考虑学区的缘故——居然挑的天南地北,雏田一路走过去,偶尔有人对她点头示意,村子里的大家都相熟,日子过的过分安逸。

樱家的大门敞开着,雏田走近的时候就看见鸣人扶着小樱,用手抚摸樱的额头。

他们……鸣人不是在上班吗?雏田疑惑的想,樱摇了摇头,站直了身体,然后雏田知道她看见了自己。

鸣人也看见了自己,他朝自己挥手,露出灿烂的笑容:“雏田,咦博人和向日葵没带出来吗?”

“没有呢。”雏田回答,慢慢走了过去:“樱怎么了?”

沙拉的妈妈脸色苍白,然后雏田想起来这些日子她的脸色都不太好,让人忍不住忧心。

樱对她的关系露出多谢的笑容:“没什么,就是有些贫血。”

对于她的敷衍,鸣人一脸的不赞同:“你明明在发烧!”他态度强硬:“明明自己是医生,却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行!”

“真是的,”樱推开他:“被谁说都行,我可不想被你说!”

"喂喂喂!"鸣人不满的嚷嚷:“这就是你对别人关心的态度吗?”他抓着樱的肩膀:“我很担心你啊!!”

真是个笨蛋。樱想着。

这个家伙怎么这么多年都没有长进呢。

“雏田,你能来也好,”将樱送到床上之后鸣人对自己的妻子吩咐道:“我晚上还要加班,就麻烦你照顾小樱了。”

面对丈夫珍重的托付,雏田点了点头:“放心吧。就交给我好了。”

我也希望樱好好的。


沙拉被送回外公外婆家,家里只有樱一个人。

现在雏田陪着她。

“你也躺倒床上来吧,”樱对她说:“来聊聊天好了,”她笑着招手:“如果你把博人和向日葵带来的话,就不会这么安静了。”

雏田顺从的上了床,与樱一边一半的依靠在一起。“博人可难管教了。”

她认真的抱怨着,让樱也露出笑容,博人确实是个调皮捣蛋的孩子:“没办法,他可是鸣人的儿子。”

这个时候雏田却没回答,她保持了长久的沉默,然后终于下定决心,开了口。

“樱,你为什么要和佐助离婚呢?”

空气一瞬间凝固了起来。

随后樱反应过来,她移开视线,望着房间门边的衣架,以前那里会挂着佐助的披风大衣之类的,现在上面干干净净,只留下衣架。

“没什么原因,觉得在一起并不开心,就分开了。“

她说的轻描淡写,大概已经从离婚的阴影里走了出来,或者说佐助这多乌云已经离开了她的人生。

“你知道的嘛,”樱解释:“佐助一年到头都在外面,而我常年在木叶,大家见面的日子并不多,有的时候我会错觉这并不是他的家,而是他的客栈。”

“我是客栈的老板娘。”说到这里樱开了个玩笑:“所以在做了这么多年的冤大头之后,我终于发现自己其实一直在做亏本生意!这可不行。”

“因此我就当机立断把他扫地出门了。”

雏田并没有被这个解释打动,她还是固执的看着樱,直到樱渐渐的失去笑容,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来:“雏田?怎么了?”

明明离婚的是樱,失去了孩子的丈夫的是樱,可是此时两个女人坐在一起聊天,看起来更悲伤的反而是雏田。


“我一直……非常的羡慕樱。”雏田缓缓说出话来:“樱是我一直想成为的女性。”

被这样突然告白,让樱惊讶的没法回答,她尴尬的苍白脸色都泛红,只能哎呀哎呀着:“我可没什么好羡慕的。”

“不。”雏田断然打断了她的谦虚。

“樱非常的有勇气,”雏田说:“我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喜欢鸣人君,”说到这里她脸上泛起红,时至今日谈及这段暗恋似乎仍旧让她感到害羞:“就像樱一直喜欢佐助君一样。”

本来只是想聊天的樱没料想雏田会提到自己,啊了一声,却尴尬的很,完全说不出回答来。

“那个时候的鸣人君完全没有注视过我,他甚至不知道我的存在,小时候的我太过于害羞,也不敢展露出自己的感情来。”

“暗恋实在是太难坚持了,我曾经在夜里哭出来,连纸巾都用掉好多包。”比起倾诉,雏田更像是在自言自语:“可是当我看到樱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也有了勇气。”

“樱对佐助的感情比我更真挚,更强烈,更有勇气,”雏田偏头看向樱,这个她的同期生有着与自己截然不同的个性,开朗爽利,非常的耀眼。

“每当我看到樱对佐助君的坚持的时候,我就会觉得自己也有了勇气。”到最后雏田这么说:“少年时的我软弱又怯懦,于是只能一厢情愿的依附在樱的坚持上。”

“樱最终和佐助君结婚的时候,我非常的开心,”不在意在一旁没有反应的樱,雏田继续道:“那个时候的樱看起来那么高兴,那么漂亮,终于能够和自己倾慕的人结婚,是相当令人幸福的事。”

“那个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樱能够的话,我,我,我也是可以的。”

“能够和鸣人君结婚是我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事,如今却变成了现实,我感谢上天,然而每天早上醒来,我都会感到惶然,会不会这一切都是假的呢?”

“可是因为有樱在,樱将自己的生活过的那么安定,因此我也不会害怕,我和鸣人,也一定会像樱与佐助君一样,一直牵着手走下去。”

“所以……”面对说不出话来的小樱,雏田哽咽着继续道:“所以,如果樱也坚持不下去的话……那……那我该怎么办呢?”

春野樱捂着嘴,早已经无声的哭泣出来,泪水满布脸上,让嘴巴里充斥着苦味,她拥抱住雏田到自己的怀里,然后小声的抽噎起来。

“我……并不是有勇气的人。”樱回答雏田的问题:“我过的非常的辛苦。但是因为是深爱的佐助,所以我愿意。”

“如果佐助能够幸福就好了,如果这幸福是我给的就好了。“樱的回答像是祈祷,也像是呢喃:“可是我没那么聪明,没那么厉害。反而要让佐助替我担心。”

“两个人在一起是为了开心,可当两个人都感到痛苦的时候,还有什么在一起的必要呢?”

“佐助提出离婚的时候,我就在想,哦,所以这就是终点了。”放开雏田,樱抽了张纸,替对方擦干净脸,然后又给自己擦干眼泪:“我的极限就是这里了。”

“但是你有什么伤心的必要啊。”樱道:“鸣人可是个十足的好男人。”

“打起精神来吧!太伤心的话说不定鸣人要找我的麻烦的!”



7


评论(6)
热度(2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剧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