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剧终

骑着羊驼来的骑士,和被羊驼了的王子

不用fo这个博了,现在它只是个碎碎念屁话博

[火影/鸣佐]美丽人生 二

依然是警告:

内含BG雷但是HE注目


希望能写完[合掌]



4

当佐助上门来的时候鸣人刚刚吃完晚饭,雏田在屋子里给他放洗澡水,而鸣人正在院子里侍弄花朵。

他养了很多植物,像是小时候一样喜欢在窗台里放上几株,哪怕实际上因为他常常外出的缘故那些植物大多难逃死亡的命运。

不过如今不一样了,毕竟漩涡先生有了一个贤惠的妻子,家里所有的一切都会被打理妥当。

他蹲在向日葵跟前,然后敏锐的察觉到佐助的接近。

对于佐助的查克拉他比谁都熟悉,这大概是由于少年时他曾经追踪过对方数年的缘故,当然也有可能是二人乃是挚友的缘故。

同样是挚友,是佐助真是太好了,偶尔鸣人看着凯老师和卡卡西老师的时候会这样想。

一般这个时候,在旁边叫嚣着要拼尽全力的都是小李。

正准备起身迎接,佐助就已经站在了鸣人家的院子上。

“……我说,从正门进来啊你。”

这样抱怨着,鸣人还是有些惊喜,佐助自从结婚后,很少到他家拜访,今天接连来了两次,反而让他受宠若惊了起来。

佐助跳进院子,他身手一如既往的利落,落地无声,不免让人怀疑这些年这家伙在外都干了些什么勾当,招招手示意鸣人跟着他,佐助走进了屋内。

……所以说到底这是谁的家啊?鸣人在心里咕哝着,却也没有异议的遵从了。

雏田刚刚放完洗澡水,正准备招呼丈夫回来洗澡,就见到佐助走了进来。

“佐助君?”

佐助推了一把鸣人,对雏田点头后道:“借火影一用。”然后还不能雏田反应过来,就问鸣人:“你的书房在哪?”

“二楼……”鸣人莫名其妙,心里颇有些紧张,佐助表情严肃,看起来似乎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交代。

会是什么事情……鸣人想着,难道这一天时间,佐助就把雨忍村的事情调查清楚了?

就在他胡乱揣测的时候,佐助已经领着他上了二楼:“哪个房间?”

“就这个。”鸣人推开门。

屋子里乱糟糟的,机要文件摆的到处都是,这让鸣人有些尴尬,因为佐助最讨厌杂乱了,他还想收拾一下,佐助伸手制止了他。

“我需要你的帮忙。”

漩涡鸣人精神为之一振。



佐助站在桌子前,他能清晰的看见桌子上的文档,比如《木叶五年发展规划》,《关于教学开放讨论》等。

这些文件大概不怎么重要,所以被鸣人随意的放在了家里,不过想来也没什么人会去打这些东西的注意。

鸣人自己也是绝对想不到的,他与佐助都不是个出色的政治家,在这方面的触觉惊人的迟钝,实际上若不是因为声望和超乎常人的武力值,鸣人作为火影大概也要颇受诟病。

“佐助?”鸣人问。

这让佐助下定决心来,他直视鸣人的眼睛,作为挚友,鸣人对他的关系一览无遗,即使什么变了,这份情谊似乎也不会改变。

他对此心怀感激,而且不会再如同少年时那样抗拒,如果说这么多年他有什么成长,大约就是在能够坦然接受别人的善意这一方面。

“我要和樱离婚。”

佐助说。


"什么啊哈哈,佐助你大半夜就特意跑过来和我开玩笑的吗?"对于佐助提出的请求,鸣人并没有放在心上:“这话樱也常常说,你倒是第一次说呢哈哈哈。”

佐助任由他哈哈,听到后一句多嘴问:“樱怎么说的?”

“说你老是不回家,下水道都没人通,她要和你离婚啦!”鸣人拍拍佐助的肩:“哎你真回家她也不会让你通下水道的啦……”

“不过樱这样说说就算了,她是女的嘛,佐助呢怎么也会……难道是因为心思细腻敏感的缘故吗哈哈哈?”自从多年前让鸣人知道了别人对宇智波的评价,鸣人就一直拿这个打趣道现在。

“鸣人。”佐助打断他,一字一句的说出口:“我要和樱离婚。”


鸣人渐渐的笑不出来了。

站在他面前的佐助并没有露出玩笑的神情,也没有什么“等着哦我马上要发疯了”的迹象,相反的是佐助看起来很冷静。

冷静的过头了。

“是怎么回事啊我说。”被佐助以过分冷静的目光注视着,让鸣人仿佛被一盆冰水浇下头。

他好像回到很久以前,少年佐助毫无征兆的对他说,我要离开村子的时候一样。

那个时候他坚信着一定会把佐助带回来的。

你怎么干什么事都喜欢搞突袭呢?鸣人心想,就不能给人点心理准备。

“你总要和我说清楚吧。”


“我并不是值得托付的男人。”佐助回答,他仿佛称述一个再明白不过的事实,声音平静,并不觉得愤怒,也没有歇斯底里,好像问题无关紧要,而他只是跟鸣人拉家常。

可他从来不跟鸣人拉家常。

“我怎么不知道你不是值得托付的人?”鸣人躁动起来,他绕着房间走来走去:“你是怎么跳到这个想法来的?今天你去给小樱送饭了,我都听说了,樱多开心,你们那么开心!”

可是他的愤怒于事无补,佐助看他的眼神让鸣人觉得自己好像是个小丑,徒劳的在发泄自己的不满,鸣人感觉被佐助耍的团团转,他咬着自己的手指头,眉头皱着能夹死蚊子:“樱呢?樱怎么说。”

樱肯定不会同意的,他想。

樱多喜欢佐助啊,她那么爱他,从他们三个相识起,樱就在喜欢佐助了,称之为迷恋也不为过。

在鸣人的想法里,樱就是应该喜欢佐助的。佐助也应该是喜欢樱的。他们应该在一起。

“樱同意了。”佐助直截了当的击碎了他的想法。

“什……”这回答让鸣人瞠目结舌,怎么可能,他想,樱怎么可能会同意。

“……你是不是对她使用了月读。”鸣人突然从惊恐中反应过来,严肃的质询佐助道:“你可是有前科的。”

这问题让佐助无话可说,他早该知道鸣人的不靠谱,却始终对此人心怀希望。

“我和她商量过了。一会儿你可以亲自去问。”

“我不想问。”鸣人回答:“我甚至不想知道。”

他的声音里难得充满了疲惫:“这是没法更改的事情吗?不能撤回?”

这个男人悲哀的语气仿佛要被离婚的是自己一般,让佐助都不由的同情起来。

“你知道的,鸣人,”佐助解释:“村子一直对我不放心。”

鸣人的耳朵动了动。

“可是村子从来束缚不住我。”

是的,宇智波怎么可能会被区区木叶束缚住,如果说木叶能够放心的容忍宇智波的存在,实际上则是依靠着七代目的武力威慑。

正因为鸣人的存在,佐助才会被允许存在。

而正因为佐助的存在,木叶才需要依靠鸣人。

“但是鸣人,樱应该幸福,我希望她幸福。”佐助告诉他:“我很感谢她为我生了沙拉,可是她却因为我,被村子拴住了。”

“她应该是自由的。”


“你也是自由的。”鸣人回答。




这是怎么回事呢。

鸣人晚上躺在床上想,月光透过窗户照进来,使他能看见妻子的脸。

雏田睡的很熟。

可他却睡不着。

他想起小樱,也想起佐助,想起只在聚会——佐助还常年缺席——里存在的第七班。

佐助和樱结婚的时候他非常的高兴。幸福感要将他淹没过去,即使总是被两个家伙嫌弃不靠谱,他却依然故我的替二人的婚礼跑来跑去。

佐助是他最亲的亲人,世界上再没有人比佐助更与他亲近。

樱也是他最亲的亲人,世上再没有人比樱更与他相熟。

参加佐助与樱的婚礼的时候他想,大概没有人会比我更幸福了。他享受着作为佐助的亲友参加婚礼的喜悦,也享受着作为樱的亲友参加婚礼的喜悦。

他的幸福是双份的,即使是新娘和新郎也比不过他。

佐助和樱就应该在一起,他一直是这么坚信着。无论发生了什么事,佐助和樱的福祉都非常的重要。

自从佐助和小樱结婚后他常常会觉得寂寞,但他知道寂寞是值得的。

他愿意牺牲自己的一切来让这两个他最爱的人幸福。

可是如果这两个人自己想要抛弃他送上的礼物的话,那么他要怎么做?

漩涡鸣人想不出来,他本来脑子就算不上灵光,并不具有急智,也不够圆滑。

他被前所未有的难住了,脑子仿佛是一团浆糊,在里面翻搅的厉害,还散发出怪异的气味,熏的他在床上辗转反侧。



即使漩涡鸣人百般不愿意,事情还是解决的非常迅速。

高层有些阻力,但是因为鸣人在其中斡旋的缘故,这些阻力很快被消化打散。

曾经鹿丸这么评价过七代目,似乎在某些特定的方面,这个素来愚钝的家伙就会出乎意料的敏锐。

等到尘埃落定,距离佐助提出离婚的时间,不过一个星期。

他们在一起十年了,然而要分手,只要一个星期就够了。

佐助回到家里打包了他的东西,房子留给樱,财产留给樱,一切都留给樱。

如果不是宇智波旧宅已经被铲平新建了商业广场——万达——的话,佐助也是预备留给樱的。

他考虑带走沙拉,如果樱要再婚的话,一个没有孩子工作稳定且富裕的女性依然是十分紧俏的。

因为此种缘故,佐助打包的东西非常的少。

鸣人前来帮忙,然而最终佐助只是将一个小小的包裹丢给鸣人提着,外面太阳下山,晚霞映照在天上,通红的一片。

他在这个家“生活”了十年有余,最终留下的痕迹居然才这么小小一点,佐助自嘲,看来他这个丈夫与父亲确实十分不称职。

樱站在他身后,跟着他走出门去。他的妻子依然十分的漂亮,离婚没有击倒佐助,也没有击倒她,她站在门口,牵着佐助的手,就好像小时候一样,脸色透明的像是冰,泪水含在眼眶里,费了好大的劲才没哭出来。

佐助温柔的替她将头发撩到耳后:“抱歉。”

“我总是对你说抱歉。”

沙拉站在樱身边,手拽着樱的衣角,佐助想去抱小沙拉,却被小姑娘躲开了。

“你不跟我走吗?”佐助问。

沙拉看着他,父女俩颇为相像,两个人都平静到近乎诡异。

“我没有爸爸了。”小沙拉抓紧樱的衣服回答。

于是佐助蹲下来,摸了摸沙拉的头顶,沙拉板着脸,丝毫没有露出松动的神色,她眼睛瞪的大大的,如临大敌一般。

“不要为你的决定后悔。”她失去的爸爸说。

“沙拉,宇智波不后悔。”

然后佐助想起来,离婚后,沙拉如果不跟他走,就该和小樱姓了。

随后佐助站起来,他将一切交代完毕,即将告别。

鸣人一直没说话,他表情严肃的很,几个人中,反而是他情绪最激烈,好似等待爆发的火山。

走下台阶的时候沙拉从妈妈身后走出来。

她问:“你还会回来吗?”


“这次不会了。”


TBC


汗好几个人留言问为啥打鸣佐的tag…………

这真的是鸣佐Orz

评论(17)
热度(2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剧终 | Powered by LOFTER